当前位置:
陕西汉中:群英荟萃竞风流,创业大奖落谁家?——汉中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第二届“丝路创星”和退役军人“新征途”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落幕
2020-07-09 16:0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汉中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第二届“丝路创星”和退役军人“新征途”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落幕

 

千帆竞渡,百舸争流,创业与青春并肩同行。梦想与激情在天汉大地点亮。7月8日,由汉中市人社局、汉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汉中市委员会、汉中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汉中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第二届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退役军人新征途创业创新大赛汉中市选拔赛决赛在云商工场落下帷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奖牌。

本次大赛以兴业在汉中·创响新时代为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稳就业”“保就业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通过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双创,把创业的能人和高手选出来,把创新成功的榜样和标杆立起来,把创业致富的做法和经验传播开来,引导和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先进技术和有理想有抱负的有识之士加入到创业创新的行列中来,进一步激发全民创新热情,扩大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为汉中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大赛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创业者积极参与。通过报名、资格初审和初赛几个环节,层层筛选,由最初参赛的76个项目中,15名选手过关斩将成功晋级决赛。

为办好本次比赛,确保项目评审科学规范,大赛组建堪称豪华的专业评委团队,邀请两位国家大赛评委——他们是:

北京华普亿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付鹏博士

北京八度阳光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刘一锋博士

此外,担任专业评委的还有:

陕西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              李强 副教授

汉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                 张仁杰

汉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             王一然

汉中市创客商学院(创业风险评估)导师        申军辉

汉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注册登记科科长、统计师            熊苏华

大赛采取百分制计分,分别由7名专业评审团和20名大众评审团两部分构成。大赛要求每位选手项目展示环节不超过15分钟,其中项目路演不超过 10 分钟,评委问答不超过5分钟。

本次大赛参赛项目众多,涉及农产品加工、节能环保、文化创意、互联网、地摊经济等众多领域。参赛选手范围广泛,既有经验丰富的商业精英,也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在校离校大学生,还有脱下戎装的退役军人,他们自信充分的展示自己产品的前景和市场竞争力,语言或幽默诙谐、或成熟稳重娓娓道来,风格各异、精彩纷呈,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现场笑语不断,气氛热烈,大赛还采取了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吸引了4万余人关注收看。

到底是谁能站在这个舞台上争夺本次比赛的桂冠?谁能吹响胜利的号角?小编的心情和大家一样。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汉中市鹏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郭鹏荣获大赛一等奖和最具创意奖获得奖金20000元;镇巴县山臻药膳膳品创制研究与应用杨杰陕南碧根果特色农林产业园陈治强分别荣获二等奖,奖金10000元;汉中十方安保服务有限公司陈平陕西四横四纵实业有限公司周洋洋留坝县一山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李鑫分别荣获大赛三等奖,奖金5000元。

本次大赛还评选出优秀奖9名,最具创意奖、最具活力奖、最具潜力奖各1名,退役军人特别贡献奖5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组织奖11名,奖金1000元。

从这场比赛中让我们看到,不少敢拼敢闯、富有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的优秀创业者,他们拼搏的身影和认真的态度,为我们留下了太多值得回忆和纪念的片段。比赛主办方和承办方从赛事组织、赛程设置、资格审查,再到决赛训练营为选手辅导,此外,还将提供项目孵化、项目跟进等延伸服务,提供经常化服务、常态化支持,助力创业者圆梦。我们热切期盼广大创客朋友们,以本次活动为锲机,将创意变成事业,将智慧变成经济,在时代大潮中劈波斩浪、扬帆奋进,以激情和汗水谱写励志故事。在汉中这片热土上谱写创业传奇。本次活动大赛还得到了邮储银行汉中分行的大力支持,为本次活动提供现场的金融咨询和创业贷款服务。(张敏)

附:创业创新大赛汉中市选拔赛决赛的获奖名单。

汉中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绩汇总
名次 项目名称 团队/企业名称 最后得分 获奖名次 特殊奖项
1 汉中市鹏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郭鹏 88.78 一等奖 最具创意奖
2 镇巴县山臻药膳膳品创制研究与应用 杨杰 87.38 二等奖  
3 陕南碧根果特色农林产业园 陈治强 87.32 二等奖  
4 汉中十方安保服务有限公司   陈平 86.4 三等奖  
5 陕西四横四纵实业有限公司 周洋洋 85.88 三等奖 最具活力奖
6 留坝县一山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李鑫 84.28 三等奖  
7 宴苍生态农业产业体系构建项目 宴开成 83.44 优秀奖  
8 新型液体食用菌菌种技术的生产应用 孙千钧 82.92 优秀奖  
9 茶花酿(白龙洞藏)茶酒研发与生产 胡小伟 82.736 优秀奖  
10 汉中首控智慧能源有限公司 何伟华 80.44 优秀奖  
11 洋县秦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张雄斌 79.35 优秀奖  
12 陕西忠乾数控科技公司 余明侠 78.8 优秀奖 最具潜力奖
13 泓云轩文创艺术中心 李鹏伟 75.456 优秀奖  
14 皮皮岛母婴新零售  柏少淇 71.16 优秀奖  
15 略阳朗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梁静升 67.68 优秀奖  
                                                     汉中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组委
                                                            2020年7月8日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