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成功举办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
2020-07-09 17:1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创业是财富的源泉。7月8日,由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汉中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联合主办的汉中市第五届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第二届丝路创星创业创新大赛、陕西省退役军人新征途创业创新大赛汉中市选拔赛决赛在云商工场落下帷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晓勇出席颁奖仪式并讲话。         

本次大赛以兴业在汉中·创响新时代为主题,旨在通过政府搭建平台,平台聚集资源,资源服务双创,把创业的能人和高手选出来,把创新成功的榜样和标杆立起来,把创业致富的做法和经验传播开来,引导和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先进技术和有理想有抱负的有识之士加入到创业创新的行列中来,进一步激发全民创新热情,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大赛采取百分制计分,分别由7名专业评审团和20名大众评审团两部分构成。通过报名、资格初审和初赛几个环节,层层筛选,从所有参赛的76个项目中,一路过关斩将15名晋级选手进入决赛。本次大赛参赛项目众多,涉及农产品加工、节能环保、文化创意、互联网、地摊经济等众多领域。参赛选手范围广泛,既有经验丰富的商业精英,也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在校大学生,还有脱下戎装的退役军人,他们自信充分的展示自己产品的前景和市场竞争力,语言或幽默诙谐、或成熟稳重娓娓道来,风格各异、精彩纷呈,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现场笑语不断,气氛热烈。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汉中市鹏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郭鹏荣获大赛一等奖和最具创意奖获得奖金20000元;镇巴县山臻药膳膳品创制研究与应用杨杰和陕南碧根果特色农林产业园陈治强分别荣获二等奖,奖金10000元;汉中十方安保服务有限公司陈平、陕西四横四纵实业有限公司周洋洋和留坝县一山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李鑫分别荣获大赛三等奖,奖金5000元。

此外,大赛设置优秀奖9名,最具创意奖、最具活力奖、最具潜力奖各1名,退役军人特别贡献奖5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组织奖11名,奖金1000元。

本次大赛是汉中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集创新创业资源,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分享交流创业经验,扩大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助推汉中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有积极作用。大赛得到了汉中邮储银行的大力支持,为本次活动提供金融咨询和创业贷款服务。(张敏、张磊、朱贵成)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