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前浪磅礴 后浪奔涌 汉中市人社局成功举办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大赛
2020-07-15 20:30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不断提升人社窗口单位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714日,汉中市人社局举办2020年度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大赛。来自汉中市11个县区和市本级12支代表队48名选手参加本次活动。

大赛紧紧围绕“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这一主题,聚焦高频事项,设置多类型、多领域考题,题目类型分为单选题、多选题、不定项选择题、判断题及主观题。命题涵盖劳动关系、社会保险、人才人事、就业创业等多方面内容,检阅每位选手服务群众的真功夫、硬本领。

本次大赛共设置团体奖项: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优秀组织奖6名;个人奖项:“汉中人社知识通”个人奖10名。

比赛分为“争分夺秒”、“实战演练”、“群雄逐鹿”3个环节。经过一轮轮激烈角逐,市本级与佛坪县代表队分数遥遥领先、难分仲伯、不相上下。27个回合后,最终市本级参赛队以总分排名第一荣获大赛一等奖;佛坪县代表队、略阳县代表队荣获大赛二等奖;汉台区代表队、洋县代表队、南郑区代表队荣获大赛三等奖;市人才交流中心周上诗、余雨等10人获得本次大赛“汉中人社知识通”个人奖。

十年磨剑再亮剑,千日练兵铸精兵。就在昨天,选手们的脚步还奔波于驰援脱贫攻坚、统筹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发展的路上,今天,他们又英姿飒爽、信心满满出现在练兵比武赛场。

自全国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开展以来,市人社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每天登陆在线答题,通过“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打造一支政治优良、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窗口服务队伍,人人争当“人社通”,个个做到业务“一口清”,助推人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人社工作与人民利益紧密相连,与百姓生活苦乐攸关。人社系统行风好不好,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近年来,我市人社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坚持民生为本,聚力引才招智;坚持以机关党建为引领,以创建模范机关为载体,常态化抓好“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扎实推进“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学本领,强化担当抓落实,改进作风树形象。在全市人社系统营造强素质、学业务、提能力、优服务的良好氛围,推动人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合本次比赛,将推荐4名选手参加全省乃至全国比赛,在更高平台上展现汉中人社干部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工作风采。

乘盛世之风,创发展新篇。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人社系统将始终遵循筑牢汉中社会稳定之基、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使命。用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嘹亮的民生之歌,为全市追赶超越、高质量建设“三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敏、李赫)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