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好包联督导“指挥棒” 深耕就业扶贫“责任田”
2020-07-17 11:01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洋县人社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抓好就业扶贫包联督导作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和重要抓手,有力促进各项政策落地落细,持续推动问题整改销号清零

    构建责任体系抓部署。县人社部门扎实贯彻中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领工作全局,制定出台《洋县就业扶贫政策落实督导包抓机制方案》,建立人社系统科级领导包片、科室包联镇办工作机制。局系统9名科级领导带头深入脱贫一线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17个业务科室、85名干部和11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及非贫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对一”联系分包,实行网格化全覆盖管理,形成“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任务”的攻坚格局,凝聚起就业扶贫工作强大合力。

 

 

 

构建工作体系促落实。始终紧盯贫困劳动力家庭至少一人就业、至少享受一项就业帮扶政策的就业扶贫底线任务,紧紧围绕就业扶贫“五册台帐”动态更新、公益性岗位规范管理、政策性补贴及时兑付、“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等核心指标,每两个月开展一次全覆盖督导,扎实推动就业扶贫工作落实。2019年3月至今,陆续开展就业扶贫督导11轮次,数据信息专项督导2轮次,政策宣讲培训2轮次,持续提升就业扶贫政策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

构建问效体系补短板。为确保督导工作有的放矢,按照“逢督必训”的原则,在每轮包联督导启动前,对所有参与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围绕各个阶段重点工作印发工作方案和导引,全面夯实包联督导责任。对包联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下发《问题交办单》,逐项逐条拿出整改意见,限期进行整改,持续跟踪问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进度清单、整改效果清单“四清单”制度,确保就业扶贫各类问题全部整改、销号清零。截至目前,累计召开就业扶贫问题汇总及问题交办会议15场次,印发问题通报11期,由分管县级领导约谈就业扶贫工作推进不力、问题较多的镇办主职领导5人次,实现了就业扶贫督落实、督巩固、督整改、督质量,真正帮在要处、扶在难处、干在实处。(席烜)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