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人社基本情况调查培训会
2020-08-28 19:00
来源: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访问量:
打印

      828日,汉中市人社局召开了2020年人社基本情况调查业务培训会。各县区人社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及信息联络员、涉及调查任务的52个镇(办)负责同志和72个调查村(社区)的调查人员约150人参加了会议。

    此项工作按照人社部统一部署要求,2020年继续在全国60个城市中抽样开展人社基本情况调查,为全国人社工作顶层设计和领导决策提供依据。汉中市和西安市被确定为我省两个抽样调查城市。开展人社基本情况调查,需要在我市2700多个样本村和社区中按规定抽样方法抽取72个开展调查,每个村入户调查18户左右、不少于56人,全市计划调查1400余户、4100人左右。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余家文参加了会议。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按要求做好入户调查、填表登记、数据核查、信息录入、报告起草等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调查工作任务;要认真负责,在严、细、广、深、准五个字上下功夫,即筹备工作要严,调查方案要细,组织发动要广,开展调查要深,统计分析要准,坚决防止入户调查走过场、填报表册凭印象、估计数据拍脑袋等弄虚作假现象,落实双签字制度,确保上报材料的严肃性、准确性和权威性;要加强督导,认真开展业务培训,落实统一时间安排、统一调查口径、统一填写三统一标准。通过培训,使调查人员自觉当好宣传员、统计员和信息员;要强化措施,各县区人社局要成立调查领导机构、配备工作人员、倒排时间进度、细化具体任务,确保调查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会上,讲解了人社基本情况调查业务指标,并对开展人社基本情况调查信息录入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冀鑫)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