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六化”精准发力稳住高校毕业生就业“基本盘”
2022-09-07 09:32
来源: 汉中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访问量:
打印

为持续做好稳就业工作,汉中市人社局通过深挖岗位潜力吸纳就业、开展就业活动促进就业、强化载体建设助力创业、实施就业帮扶兜底就业等方式,做实做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力争实现在汉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加充分就业。

政策措施系统化。抓紧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着力加强青年就业帮扶,因地制宜出台《汉中市2022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十大专项行动》《促进高校毕业生融入汉中实施方案》等更大力度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政策,切实通过落户便利、就业补贴、住房保障等措施,用好用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

提供服务规范化。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和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做好“1311”精准服务,一人一策,全程动态跟踪服务。截至目前,全市2022届高校毕业实名登记共计8927人,服务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4848人次,累计发放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宣传材料6000余份。

搭建平台精准化。创新开展“校企直通车”、就业创业政策直播活动,累计点击收看量3.2万人次依托“秦云就业”平台加强与人力资源机构合作,加密线上线下和特色招聘活动,截至目前,累计举办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147场次,参会企业2500多家次,提供岗位2.5万余个,参会人数2.1万人次。

就业渠道多元化。扩大岗位招聘规模,千方百计开拓市场化就业渠道,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创业。截止8月31日,在汉就业创业高校毕业生达到8499人。其中,企业吸纳就业4682人,国有企业就业2212人,民营企业就业2470人;机关事业单位吸纳就业2908,其中,已招录公务员656人,已组织招聘事业单位2212人;社会组织机构吸纳就业51人,公益性岗位就业20人,基层特岗就业31人;灵活就业创业858人。

就业见习长效化。实施“就业见习岗位募集计划”,今年以来,全市征集见习单位928家,募集见习岗位4480个,组织1414名高校毕业生等失业青年上岗见习,共发放就业见习补贴(含人身意外保险)554.3775万元,发放见习一次性留用补贴113万元。

创业引领全程化。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完善创业扶持政策,探索创客沙龙等多种创业培训模式,举办以青年群体为主的创新创业大赛,以创业带动就业。全市共建设创业孵化示范基地63家,全市共面向高校毕业生发放大学生创业基金贷款和创业担保贷款共计170万元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