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活动专题研讨会
2021-09-09 20:0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96日,市人社局党组召开“学党史、学讲话、开新局”活动专题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践,对标“六看十问”和“十对关系”,围绕民生之问、振兴之问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本福主持会议。

83日市委启动全市“两学一开”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来,市人社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省委和市委全会精神,以回答好“十问”、把握好“十对”关系为重点,引导党员干部对标笃行、务实重干,展示出汉中人社干部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的底气和信心。聚力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障等领域民生实事,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同时,着眼于育先机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干之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宗旨意识和新发展理念,跑出人社加速度。一是聚力稳就业促增收,打造人人向往的兴业福地。对标“民生之问”,坚持问题导向,聚力保障改善民生增福祉、持续抓好就业稳增收。通过供需对接优配置、示范带动促就业、精准培训提质效、突出重点稳就业,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加强政策引导和服务保障;二是聚力人才引育管用,打造充满活力的人才高地;三是聚力保民生促和谐,打造保障有力的幸福之城;四是聚力强党建提素能,打造“四过硬”人社铁军。

会议指出,市人社局将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争当新时代追赶超越排头兵,推动汉中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必须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干部队伍。一是对党忠诚、政治过硬;二是爱岗敬业、业务过硬;三是务实重干、作风过硬,强化为民意识,推动部门工作“由管向服”转变;四是严于律己、廉洁过硬。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原则、守好底线、不越红线。为加快汉中高质量发展、建设区域中心城市贡献人社力量。

近期,市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六对标六讨论”,立足岗位职能工作,开展了一次大讨论。对标担当实干答好“汉中十问”,列出重点课题,通过研讨会、座谈会等丰富学习形式,开展集中交流研讨,碰撞思想火花,寻找对策良方,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形成追赶超越的思路举措,切实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汉中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张敏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