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学促干求实效 为民服务践初心--略阳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9-18 10:2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陕西汉中略阳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教育引导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以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为目标任务,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传递到群众的心坎上,用务实举措将党史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推动就业创业工作取得切实成效。

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该中心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结合实际,创新方式,采取领导领学、干部自学、集中研学、平台线上学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并在每月工作推进会上汇报交流学习情况和业务开展情况,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明确方向。杜绝形式主义问题,坚决克服认识不到位、学习走过场、问题不聚焦、解决不到位等现象,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人气、入人心、有实效。

持续更新服务理念,落实政策践初心。该中心党员干部坚持把“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公仆理念放在第一位,把提升服务质量作为贯穿就业创业工作的主线,聚焦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优化就业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用工,全面提高就业能力。截至目前,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633人,失业人员再就业413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45,城镇登记失业率3.52%,控制在4.3%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4707人,其中,有组织转移就业5831人苏陕劳务协作转移就业541人,其中,脱贫人口转移就业480人,组织开发4050”公益岗204人,乡村公益岗727人,认定就业扶贫基地10家,带动就近就地就业268人。

聚焦为民服务主题,稳定就业促发展。社会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该中心党员干部积极发扬传统红色精神,事事甘当“螺丝钉”,时时争当“排雷手”,优质高效完成就业创业工作任务。依托县域产业特点和群众培训需求,按照“实际、实用、实效”原则,充分利用职业技能培训资源,开展订单、定岗、定向式培训,截至目前,开展修脚师、保健调理师、养老护理员、家政服务员364人,创业培训179人,农村致富带头人培训95人;同时创新线上+线下模式,降低贷款门槛、精简办理流程,主动上门服务,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助力就业群体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833万元,其中,劳动密集型企业贴息认定5家1300万元,个贷34户533万元。(黄婷吴剑)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