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0000000000/2022-000035 发布时间: 2021年01月25日 15:38
来       源: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内容概述: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总体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规定,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工作透明度:一是确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确保责任到岗到人;二是编制了我局的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三是严格按照汉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流程规范的要求进行信息公开,确保了信息的及时、准确、规范、安全,使政府网站发布内容做到了规范安全和更新及时。2020年,全面落实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年确定并公开政府信息790条。

(一)主动公开信息总数。2020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网主动公开信息共计790条。

(二)主动公开信息分类。按照信息公开目录公开信息总数790条。其中:信息公开类97条,所占比例12.28%;业务动态类484条,所占比例61.27%;公示公告类133条,所占比例16.84%;政策法规类:10条,所占比例1.27%,劳动就业类:41条,所占比例5.19%,人事管理类:6条,所占比例0.76%,社会保障类:5条,所占比例0.63%,根治欠薪类:14条,所占比例1.77%。

(三)依申请公开。我局2020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共计22条,已处理回复22条。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市政府的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规章制度有待健全,工作流程还需规范,工作责任还需进一步夯实;

(二)推动政府信息公开的力度有待提高,重视程度还需加强。

今后,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加强学习,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汉中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提高认识,全面、准确把握两个《条例》的精神实质,真正领悟文件精神。

(二)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公开机制。认真制定2021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计划,细化目标责任,严格按照规范要求做好公开工作。

(三)加强多方联动,提高政务公开水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需要各方互相协作的事项较多。为此,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加强多方联动,畅通沟通渠道,加强与上级部门及相关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的信息和好经验、好做法,增强工作针对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25日

主办单位: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地图
陕ICP备14003207号-2   汉中网安:61230001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052号
网站标识码:6107000031 联系电话:0916-2626322 2626602(传真) 业务咨询:0916-12333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