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稳步推进根治欠薪工作
2020-09-01 18:08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我市根治欠薪工作,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加强重点排查,有序推进工作开展。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加大《条例》宣传,制发宣传海报、手册等宣传资料,采取线上线下多位一体的宣传方式,积极引导用人企业增强守法意识,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规范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报酬。

    二是对全市住建、交通、水利及政府投资项目等在建工程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管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施工过程结算、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维权信息告示、工程款支付担保、施工许可等“八项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对存在问题的工程建设项目,涉及的县区和管委会发出工作督办函,要求县区和管委会按期整改、逐一落实。

    三是加快推进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建立,常态化开展根治欠薪专项执法行动。组织开展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以清理历史陈欠、推进制度落实、预防新欠问题发生为主线,采取双随机和实施重点检相结合的工作方式,集中力量对农民工工资拖欠案件集中多发的建筑工地开展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实行“零容忍”,依法严肃查处。

    四是树立典型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政府投资项目和国企承建项目带头作用,抓好根治欠薪制度落实。对全市在建工程项目开展欠薪隐患排查,限时整改排查发现的问题,对欠薪行为实行联合惩戒、及时预防化解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群体性和极端事件,确保我市根治欠薪工作取得实效。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