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持续开展“贯彻落实条例我先行”活动
2020-09-03 18:15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今年以来,汉中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围绕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15541工程部署,聚焦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把全面贯彻实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主线,在全体劳动监察员中持续开展“贯彻落实《条例》我先行”活动。

一是争做宣传《条例》的传播者。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工作方案》,采取“报纸+网络+横幅标语+送法规到工地”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印发各类宣传手册和海报1800余份,开展送法规进工地、企业20余次。在省、市20余家网络媒体、平台推送海报、宣传片、权威解读60余条,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对《条例》的知晓度,增强了用人单位知法守法意识。

二是争做学习《条例》的排头兵。制定了学习计划,采取“个人自学+科室负责人领学+支队长集中辅导”的形式,完成了线上、线下培训学习任务,取得了培训证书。与此同时,踊跃参加人社窗口单位“日日学、周周练、月月比”练兵活动,把贯彻落实《条例》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使之成为全体劳动监察员工作的行为规范。

三是争做落实《条例》的践行者。牵头出台了《汉中市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方案》,按照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和源头治理总体思路,明确23贯彻落实措施,夯实《条例》贯彻落实的职责分工全力做好政府投资和国企项目欠薪隐患化解处置,积极破解欠薪陈案,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和季度专查,助推《条例》落实落地。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