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大力查办全国治欠平台欠薪线索
2021-04-22 09:31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于202012月开通,全面接收处理劳动者欠薪问题线索。截止2021416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已通过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接收欠薪线索482件,办结并通过省级审核475件,办结率提升至98.5%。工程建设领域和非工程建设领域共计为1209名劳动者,追讨欠薪1461.14万元。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针对平台线索核处工作制定了一整套办理流程,从夯实属地责任、落实专人负责、及时接收批转、限时核查处理、认真复核审查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对平台反映线索实行“快收、快办、快审”,接收线索后,对于事实清楚、反映真实的原则上需在30日内办结并录入。对于情况复杂、联系困难的确保在60日内调查清楚并办结。市、县(区)两级劳动监察机构本着“能立则立、能调则调”的原则,全力核处欠薪线索,努力提升线索办结率,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