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坝县召开“无欠薪项目”创建工作业务培训会
2021-09-16 15:5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2021年度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深入推进无欠薪县创建工作,915日上午,留坝县“无欠薪”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无欠薪项目创建工作业务培训会。15个在建项目劳资专管员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对开展“无欠薪县”创建工作目的意义、工作步骤、工作内容以及验收标准进行了详细介绍。其次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内容进行学习解读,结合实际着重对实现施工许可证、工资保证金存储、工程款支付担保、实名制管理、施工过程结算、农民工工资专户管理、银行代发工资以及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示等“八项制度”做了详细深入的讲解。现场发放了我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的《留坝县建设领域“无欠薪”创建指导手册》,通过对《指导手册》的详细讲解,“手把手”地帮助企业规范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八项制度”,以更好地服务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维护农民工基本权益,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最后对陕西省农民工工资资支付预警平台企业端的操作进行现场实操讲解。

会议要求,各在建项目施工单位要充分认识无欠薪项目创建工作的重要性,通过本次业务培训会议,深入学习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方面的政策文件,切实履行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职责,从源头上预防欠薪问题发生,确保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取得实效,为创建无欠薪县打好基础

下一步我县将常态化开展在建项目“八项制度”落实情况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立即落实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欠薪投诉较多、问题较严重的企业,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确保无欠薪县”创建工作全面推进落实。(张叶雯、胡珍珍)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