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略阳县召开根治欠薪工作调度会
2021-11-11 15:37
来源: 略阳县人社局 访问量:
打印

11月9日下午,略阳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副书记主持召开了根治欠薪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根治欠薪工作的决策部署,安排我县2021年度根治欠薪暨“无欠薪”城市创建督查考核迎检工作、全县欠薪风险排查化解和2021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全县上下加快推进工作落实,确保欠薪风险化解在11月20日前动态清零,根治欠薪和“无欠薪县”创建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督查考核中取得较好成绩。

会上,传达了全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及全市根治欠薪工作调度会精神;组织学习了《开展2021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的通知》、《2021年度略阳县根治欠薪暨“无欠薪”县创建工作督查考核细则分解落实方案的紧急通知》、《关于开展全县欠薪风险排查化解专项行动的通知》,通报了2021年度根治欠薪暨“无欠薪”县创建工作有关情况,对2021年度全市根治欠薪暨无欠薪城市创建督查考核迎检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根治欠薪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稳定,从中央到省市先后出台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取得了较好成效,但欠薪问题仍时有发生,影响社会稳定,根治欠薪工作形势依然严峻。目前我县工程建设领域存在欠薪风险,年关将至,欠薪问题容易凸显,容易引起社会关注,容易引起信访等一系列问题。全县上下要对标对表,主动作为,认真分析研判,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完善工作预案,全力预防和解决欠薪问题。

会议强调,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全面排查欠薪隐患,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重点排查,畅通欠薪维权绿色通道,公开举报投诉电话,充分发挥镇(街道)欠薪矛盾排查和调处作用,镇街道司法所对发现拖欠工资隐患和违法行为的,及时向企业发出预警,督促其采取措施加以解决,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化解。强化工作措施,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在全县范围内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其他欠薪易发多发行业企业为重点,从加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贯彻、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大专项检查力度、加大欠薪线索核处力度和加大欠薪违法惩戒力度等5个方面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要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规定,在监管范围内督促在建项目落实“八项制度”,县域内领头建筑企业,要起到带头作用,把“八项制度”落实落细。积极筹措资金,全力兑付欠薪,第一时间约谈欠薪单位主要负责人,绝不把问题拖到年终岁尾,存在欠薪问题,采取超常措施,筹集资金予以化解,确保不发生因拖欠工程款导致的欠薪问题。切实负起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全面及时梳理辖区内、行业内的欠薪情况,明确责任分工,强化治理措施,扎实开展好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要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完善资料,统筹谋划,认真准备,全力以赴做好迎接市督查考核工资。要上下同心,采取有力措施,履行好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根治欠薪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付出辛苦和汗水的农民工能按时拿到应得的劳动报酬,回家舒心过年,确保社会稳定。(辛昊容)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