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民办实事】市劳监支队高效化解欠薪 保障工人权益
2022-01-21 12:3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春节将至,正值农民工讨薪高峰期,日前,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就接到这样一起投诉。来访农民工罗某反映他和其他70余名工友是汉中某工地项目钢筋班组工人,目前承包该项目劳务的四川某劳务公司还欠他们79名工友们共计127万元工资尚未支付,因为临近年底,希望劳动监察部门能够帮助他们尽快拿到工资。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接到投诉后,立即组织办案人员调查相关情况,经调查,四川某劳务公司拖欠罗某等工人工资情况属实,但公司的项目负责人一直在外地,拒不到场配合处理,市、区两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展开联合执法,立即给四川某劳务公司邮寄送达了《询问调查通知书》,要求该公司负责人立即前来配合调查,同时向用人单位宣传普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最终,该劳务公司负责人主动到场,对拖欠的农民工工资进行了核实确认,并委托施工总承包企业通过农民工工资专户代发了拖欠罗某等工人工资,罗某等农民工们非常满意市、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能够切实为民服务的工作成效,于2022113日送市、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清正廉洁服务、维护民工利益”的锦旗表示感谢。(陆洋、顾翔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